為嚇跑盜版 荒川弘10年舊作《raiden-18》惡搞毛澤東中國大炎上

遊戲角落 啄雞

《鋼之鍊金術師》原著荒川弘 10 年前的作品《raiden-18》,近日被中國讀者直指內容醜化前中國領導人毛澤東,為此大炎上。

荒川弘的《raiden-18》時隔多時,本月 9 日再推全新單行本,是部描述瘋狂科學家立花博士與人造人「雷電 18 號」(raiden-18)故事的喜劇漫畫。

不過卻有中國讀者挖出 2010 年就連載的第三話惡搞毛澤東,把他畫成殭屍,額頭還貼一張寫著「廁所在哪裡」的符咒,導致群情激憤。

根據月刊 SUNDAY GX 2021 年 7 月號的採訪內容,荒川弘表示 10 年前《鋼之鍊金術師》盜版猖獗,自己很苦惱,聽說正版漫畫在「那個國家」賣不好,所以才把這些梗塞到《raiden-18》第三話裡,嚇跑盜版。

取自少年 JUMP 吧微博

雖然沒有明講「那個國家」就是中國,但是搭配漫畫內容,影射意味濃厚,讓中國網友在微博直言「現在正版也別想賣了」、「這不是侮辱偉人的理由」,也有人痛心表示「為什麼可以無視支持正版的粉絲」。

還有中國讀者找上 SUNDAY GX 編輯部,在他們發布新刊的貼文留言吐苦水,強調荒川弘根本只有氣走粉絲,離預防盜版還差得遠。有人附和很後悔買荒川老師的作品,更有人直指 SUNDAY GX 跟小學館都是共犯。

中國 漫畫 盜版 惡搞 殭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