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也能辦電競! 世界金融高手齊聚PK財務建模

遊戲角落 啄雞

提到微軟跟電競你會想到甚麼?《最後一戰》的槍戰廝殺?想不到這回有單位用微軟旗下軟體 Excel 辦電競。

致力推廣產業相關教育的金融賽事 Financial Modeling World Cup 昨(8)日舉辦「FMWC Multiplayer Battle」的 Excel 電競比賽,由微軟兩名資深員工共同主持,邀請全球 8 個國家的 8 位金融好手,在同樣的時間內,看誰能用最快、最專業的方式,透過 Excel 財務建模做出最好的模組。

比賽最後由加拿大選手抱回第一名,根據承辦單位說法,賽事結束後會分享各國好手打造的金融模組,讓有意願學習的觀眾,可以從大師群的傑作裡學到財務金融技巧。

其實這項比賽過去就默默地進行,在官方網頁也有明顯微軟官方贊助的圖樣,想必已經舉辦好一陣子,不過身為非電玩主題,倒是第一次使用「電競」的名義辦比賽。

參考原文:GameSpot

電競 微軟 Exce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