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嗆沒料 YouTuber怒做生存遊戲《Muck》打臉網友,還獲Steam壓倒性好評

遊戲角落 啄雞

啊你就只會玩生存遊戲,是會不會自己做一個?

沒問題,名叫 Dani 的國外 YouTuber 做到了,製作出一款叫做《Muck》的免費生存遊戲,還在 Steam 推出。雖然很陽春,但獲壓倒性好評,同時上線人數還曾飆破 15,000 人。

Dani 會這麼大費周章一個人製作遊戲,全因網友在影片留言質疑他能不能自己做款生存遊戲,還補嗆一句「還是你根本不行」。

不激還好,一激不得了。Dani 馬上動工,透過先前在 Unity 開發的經驗,加上一些 Google 大神提供的教學影片以及免費程式碼,率先製作出可以隨機生成的 3D 地圖。

隨後設計了樹叢、草木等地景,還加了樹木被風吹拂的特效,也簡單捏了道具、敵人以及角色人物模組,陸續又追加道具欄、可開採礦石,4 種提升角色數值的道具,最後替上架 Steam 重新寫了網路代碼,《Muck》便大功告成。

《Muck》已於 6 月 5 日在 Steam 上架,雖然細節方面不算突出,卻短短 2 天的時間就被近 6 千則評論灌爆,獲壓倒性好評。根據非官方數據網站 Steam Charts 統計,同時最高在線人數一度達 15,685 人,或許跟 Dani 頻道 235 萬的高人氣訂閱拖不了關係。

Dani 先前也因為網友類似的留言,開始做 3D 射擊遊戲《Karlson》,不過反倒是《Muck》先推出,《Karlson》目前還未上架。

撇除《Muck》惡搞成分,Dani 依舊貼心設計製作、建造等創世玩法,還能跟好友連線,與線上玩家 PvP。

Muck Steam 生存遊戲 惡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