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2077悲劇 《極地戰嚎6》上市前會先公開PS4、Xbox One表現

遊戲角落 Chester

Ubisoft 旗下開放世界射擊遊戲《極地戰嚎6》(FarCry 6)已在上週公開上市日期與實機遊玩畫面,也是系列首款登上次世代平台的遊戲,然而官方特別強調舊世代的主機 PS4 及 Xbox One 仍會保持最高品質,且一定會在遊戲上市前展示畫面表現。

根據 VGC 的訪問,首席遊玩設計師 David Grivel 指出,PS4 及 Xbox One 雖是基於次世代主機的縮水版,他也保證將會運行良好。更特別強調他們對於舊世代主機「非常非常地謹慎」。至於 PS5、Xbox Seires X 版本,則有 4K/60fps 的運行表現。

這個特別關照的舉動,應與《電馭叛客 2077》的上市負評有關。《電馭叛客 2077》在剛上市時因為舊世代主機的表現不佳,遭致玩家大量批評。其中最具爭議的,是上市前 CDPR 公開的實機遊玩影片或媒體試玩都是以 PC 版本為主。至今已過近半年,PlayStation 商店仍未重新上架《電馭叛客 2077》。

雖然官方沒有透露各平台詳細的表現差異,但 David Grivel 表示,他們目標是所有平台都達到其最高品質,未來也會儘快公布更多細節,不管新舊世代家機或是 PC 甚至雲端平台 Stadia、Luna 他們都一樣重視。而舊世代的畫面表現,也會在上市前公開。

《極地戰嚎 6》將於 10 月 7 日在 PS4/PS5、Xbox One/Xbox Series X|S 及 PC(Epic Games Store 和 Ubisoft Store)平台正式發售。在同一篇訪問中,David Grivel 強調《極地戰嚎 6》將會是系列作最大的開放世界,而且保證內容豐富不空洞。

極地戰嚎 Ubisoft 開放世界 FPS 射擊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