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引領雲端串流推行 《FF14》製作人:遊戲主機將失去領導地位

遊戲角落 啄雞
截取自《Final Fantasy XIV:Endwalker》官方預告

據報導,《Final Fantasy XIV》製作人吉田直樹近期接受採訪時,表示 5G 網路若持續發展,很快玩家就不會再使用主機玩遊戲。

根據外媒 VGC 轉述《金融時報》訪問,吉田直樹最近強調網速日漸提升,未來遊戲主機將喪失主導地位。

吉田說明要是全球都在用 5G 網路,屆時任何圖像、影像都能夠輕易上傳到任何裝置上。玩家不必拘泥使用遊戲主機搭配電視螢幕,就能享受高畫質的遊戲。

對此,吉田也指出用主機玩遊戲相當耗時,光打開電源、跑畫面就浪費不少時間。未來主機會漸漸被取代,且這波疫情沒有減緩主機被淘汰的趨勢。

如今確實有越來越多公司,因 5G 網路問世,開始推行雲端遊戲的服務。微軟、亞馬遜等大公司都加入行列,搶食這塊大餅。索尼也早在 2012 年將雲端遊戲公司 Gaikai 納至麾下,今年 4 月也宣布正在制定雲端遊戲相關策略。

在台灣,GPU 大廠 Nvidia 結合台灣大哥大提供的技術支援,推廣專屬的雲端遊戲平台 GeForce NOW,提供包括《巫師》系列、《Apex 英雄》、《電馭叛客 2077》在內等多款大作。

雖然現在次世代主機的買氣還是相當旺,截至今年 3 月 31 日止銷售超過 780 萬台,但種種跡象都顯示遊戲往後會朝雲端發展,遊戲主機或許終有一天會退出市場。

主機 亞馬遜 索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