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動作《廖添丁-稀代兇賊の最期》登Steam、Switch 10月一起劫富濟貧

遊戲角落 編輯角落

由創遊遊戲開發、Neon Doctrine 發行的橫向動作平台遊戲《廖添丁 - 稀代兇賊の最期》公開全新預告片,本作是由是由知名的 Flash 遊戲《神影無蹤廖添丁》作者全程參與製作的橫向動作平台遊戲。遊戲預計將於 10 月登上Steam、Swtich,支援繁體中文。

在本作中,玩家將扮演台灣傳奇人物—廖添丁,遊歷日治時期繁華熱鬧的大稻埕。故事結合真實歷史與鄉野傳說,隨著劇情發展,玩家將一一走訪百年前真實的案發地點,甚至包括其傳說最終結局之處。

在美術風格上,開發團隊特別以復古武俠漫畫為主軸,創造出極具台灣特色的視覺風格,玩家在遊玩的過程中,有如置身 80 年代的台灣,翻閱著一本精彩的武俠漫畫。

遊戲體驗方面,玩家能輕鬆操控廖添丁,以尺二短刀打擊各式各樣的敵人;必要時,還能使出廖添丁知名的紅跤巾,搶奪敵人身上的武器及寶物。除此之外,開發團隊還為廖添丁設計了全新的必殺技,期望為玩家帶來真正的「神影無蹤」體驗。每個平台關卡都有不同的機關陷阱,及多種各具特色的敵人。官方強調,團隊花費最多心力在 BOSS 上,期望每個 Boss 戰都能讓玩家印象深刻。

除了爽快的動作闖關之外,作品中還有充滿古早味的四色牌小遊戲、強化角色能力的香火袋配置系統、多個 NPC 支線小任務,以及上百種散落在遊戲四處的文物蒐集品,等著玩家去細細發掘,並在遊戲之餘,還能瞭解到日治時期台灣人的生活百態。

音樂音效方面,由專業工作室「前進之聲」統籌規畫,包含多首融合現代及傳統曲風的原創音樂,精心錄製的真實音效,以及多位專業台、日語配音。團隊甚至邀請已故講古大師吳樂天之弟子吳國禎先生來配音,為遊戲注入廖添丁傳奇最經典的廣播劇元素。

創遊遊戲表示,團隊致力於打造具有台灣特色的高品質遊戲,首作《廖添丁-稀代兇賊の最期》期望能讓全世界更多人認識到台灣,並對這塊土地上發生的人、事、物產生興趣。

發行商表示,《廖添丁- 稀代兇賊の最期》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6 日的 Guerrilla Collective 遊戲節中,由 Neon Doctrine(前身Another Indie)與多款未公開遊戲向全世界一齊發佈,可關注以下官方粉絲專頁。

廖添丁-稀代兇賊の最期官方臉書粉專

Neon Doctrine 官方臉書粉專

遊戲預告:

Steam商店頁面:

Steam 稀代兇賊の最期 廖添丁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