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揭露將近6成的女性玩家會隱藏自己的性別避免騷擾

遊戲角落 Chester
圖:pexels

市場研究公司 Reach3 Insights 與聯想近期合作,針對女性玩家做了一項調查,顯示有 59% 的女玩家在線上遊玩時會隱藏他們真正的性別。

這項調查蒐集來自美國、德國及中國,共 900 名女性玩家的意見,調查他們的遊戲習慣與及對女性在遊戲中形象的想法。

有 77% 的女性指出,他們在遊戲中遭受過性別歧視,其中 70% 是針對她們的遊玩技術,65% 曾受到他人指點、管控,50% 被以恭維、傲慢的態度對待,44% 收過不請自來的邀請。

一名女性玩家在受訪時表示,他們會在 MMORPG 中選擇男性角色,這樣別人就不會對她們調情、亂送東西,或發一些她們根本不想要知道的訊息或圖片。

不過針對遊戲中的女性形象,有 80% 的女性對 3A 遊戲中的女性角色描述感到滿意,獨立遊戲方面則有 91% 人滿意。但她們仍認為有改善空間,71% 的人就希望遊戲廣告能更有包容性,例如更多女性出現,或是展示女性也會遊玩 3A 遊戲。

調查中的另一項也能證明,女性玩家也會遊玩3A類型遊戲的常見種類。有 88% 的女性表示會遊玩競技類型遊戲,75% 會遊玩動作生存,66% 遊玩射擊遊戲。

來源::Gamesindustry.biz

女性玩家 獨立遊戲 3A遊戲 遊戲研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