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對動漫、遊戲界貢獻 《FF14》玩家齊聚送三浦建太郎最後一程

遊戲角落 啄雞
取自推特

白泉社今(20)日證實,漫畫《烙印勇士》作者三浦建太郎因急性主動脈剝離於 5 月 6 日去世。《Final Fantasy XIV》的玩家為了感念三浦對漫畫、動畫、遊戲界的貢獻,自發在遊戲裡向這位漫畫大師致敬。

三浦筆下的《烙印勇士》對許多遊戲影響甚深,《血源詛咒》、《惡魔靈魂》都可以看到《烙印勇士》勇士的影子,就連《Final Fantasy》系列也不例外。

今天得知三浦過世的噩耗,許多《Final Fantasy XIV》玩家在起始的城鎮齊聚一堂,選擇跟《烙印勇士》主角凱茲形象相像的職業「暗黑騎士」排排站,送深愛的三浦最後一程。

雖然在遊戲內時常出現這種致敬場面,去年《魔獸世界》的玩家就曾以類似的方式向知名實況主 Reckful 致敬,但能再看到玩家以這樣的形式悼念 ACG 大家庭的重要一份子,仍讓人感到相當欣慰。

Final Fantasy XIV 烙印勇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