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騎士之戰》白人配音員重視種族平權 退出卡司欲讓團隊找到適合人選

遊戲角落 啄雞

《聖騎士之戰 -奮戰-》即將在 6 月正式推出,上市前卻傳出插曲。原本擔任角色拉姆雷薩爾=瓦倫泰(ラムレザル=ヴァレンタイン)的加拿大裔美籍配音員 Erin Fitzgerald,前陣子宣布遭官方撤換,當事人透露此舉其實是自己為了支持「非裔配音員」才做的決定。

Erin 日前在推特證實自己已選擇退出,好讓《聖騎士之戰 -奮戰-》可以找到更適合的人選。當有粉絲問到發生甚麼事,Erin 坦然回答:「角色膚色是黑的,但我不是。我希望讓非裔配音員獲得更多機會。」。

針對推掉配音,Erin 認為只是在做對的事,而非出於憐憫或其他善意。當然也有人持相反立場,覺得根本不需要這麼做。更有網友直言配音員能不能把角色揣摩到位比較重要,膚色根本不是重點。

這已不是遊戲界第一個因為膚色換配音員的案例,上個月《戰國無雙5》黑人武士彌助由白人配音也是鬧得沸沸揚揚。不過真要說,這次的角色拉姆雷薩爾在《聖騎士之戰 -奮戰-》的世界觀裡,雖然膚色深了點,但也只是複製人,況且最後的配音人選 Laura Stahl 也不是非裔。

聖騎士之戰 戰國無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