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遊戲界也選邊站 IGN美國與以色列分部不同調釀衝突

遊戲角落 啄雞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近期再度於加薩走廊走火,民眾於遊行時揮舞巴勒斯坦旗幟。 路透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近期再度於加薩走廊走火,成國際要聞,未料同時引發知名遊戲外媒 IGN 內戰。

IGN 時常關注國際情勢,並不時發起援助活動。前陣子非裔及亞裔的種族歧視議題就能看到 IGN 的身影。

這次以巴衝突越演越烈,IGN 美國總站發表文章,譴責對巴勒斯坦平民的攻擊,並提供多家機構的捐助資訊,甚至在網站掛上巴勒斯坦國旗。其餘媒體如 Game InformerGameSpot 也有加入聲援。

此舉招來以色列分站的不滿,在臉書大力譴責美國總站是在混淆視聽,強調 IGN 以色列分站絕對站在以色列這邊,會做國軍弟兄的後盾,且會盡全力讓美國總站誤導人的文章下架。

至於 IGN 美國總站也隨即撤下,並在官方推特聲明該篇文章單純是要讓需要的人獲得幫助,而非支持特定的陣營,並對造成外界誤會致歉,同時補充會持續關注以巴衝突,提供當地人民協助。Game Informer 也撤下相關文章,GameSpot 則未受影響。

IGN 以色列分站今(18)日再度發布聲明,表示願意相信美國總站文章的本意並非分化族群,若之後以中立的方式再度響應援助活動會相挺,但也補充把巴勒斯坦國旗放在網站上還是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雖然 IGN 美國總站文章被撤下,但並沒有限制底下員工表態。多數員工對美國總部退讓的做法不滿,在 IGN 母公司任職的助理影片製作人 Tulika Busa 就直言這種情況不可能兩全其美,況且只是一篇簡單呼籲民眾幫助兒童的文章,根本不需要引發這麼嚴重的爭執。

IGN 總監 Justin Davis 也持續於推特轉傳跟巴勒斯坦有關的資訊,節目主持人 Brian Altano 甚至直接表示「巴勒斯坦人民正遭受災難的折磨」,同時分享巴勒斯坦兒童救援基金會的網站,呼籲大眾幫助當地人民。

IGN 世界各地有許多分站,都會相互分享文章,但只有美國總站和澳洲分站由母公司 IGN 直接管理,其於各國分站則由當地企業經營,因此各個編輯部門偏向獨立運作,才產生此次衝突。

IGN 以巴衝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