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迷因爆紅 《惡靈古堡8》夫人吐心聲,海巡署也參戰

遊戲角落 啄雞
截取自 reddit 討論串

最近美國 18 禁超級英雄動畫《無敵少俠》(Invincible)首季剛完結,在社群有不少討論度,最後一集其中一幕更成為迷因「想想!」(Think),不少人更以此做模板製作出各種影視、遊戲版本的「想想!」系列迷因。

以下內容可能提及《無敵少俠》相關劇情


《無敵少俠》改編自《陰屍路》漫畫作者 Robert Kirkman 的同名漫畫,今年 3 月開播,並於上週完結。「想想!」迷因的開端是《無敵少俠》第一季最後一集,主角馬克(Mark Grayson)被爸爸 Omni-Man 捶打在地,而 Omni-Man 告訴主角:「想想,馬克,用你的腦袋思考!」。正是這一幕,讓全球開始「動腦」。

近期剛推出的《惡靈古堡8》就有玩家把 Omni-Man 改成吸血鬼夫人,伊森則躺在地板上。有網友設計逗趣對白,表示:「想想!伊森!你要我坐在你身上!我 900 磅重欸!你不被我的大卡稱壓爆才怪。用你的腦袋思考!」

也有人以此還原《玩具總動員》經典台詞,圖中胡迪取代 Omni-Man,提醒巴斯:「你真的以為自己是個太空人?想想,巴斯,動腦!你!是!個!玩具!」

另外《哥吉拉大戰金剛》、《進擊的巨人》、《薩爾達傳說》、《精靈寶可夢》也都有人拿來玩。近日因為疫情緊張,海巡署更以此做宣傳素材,提醒民眾「想想呀!口罩沒罩住鼻子會有用嗎?」。

迷因 惡靈古堡 吸血鬼夫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