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介入《鬥陣特攻》韓選手失言風波 中國隊伍聯合抵制不滿一週告吹

遊戲角落 啄雞

《鬥陣特攻》韓國選手 Saebyeolbe 近期因爭議言論,遭 OWL 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 4 支中國隊伍抵制。對此 OWL 主辦暴雪居中協調,最終各隊達成共識,稍早發表聲明會持續比賽,抵制短短不到一週即告終。

Saebyeolbe 今年 4 月在 Twitch 失言,儘管張貼手寫道歉信,仍讓中國網友怒不可遏。成都獵人、上海龍、杭州閃電以及廣州衝鋒,4 隊高層也於本月前後表明抵制任何 Saebyeolbe 參與的活動。

不過華盛頓郵報接獲 OWL 官方信件,信中強調 OWL 是一個全球化的大家庭,正因為選手、粉絲來自世界各地,擁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才能讓聯賽延續至今。明顯看出官方為了不讓事件越演越烈,有介入協助調解。

發起抵制的 4 隊今(7)日也於官方推特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經過多次討論,已達成共識,會秉持運動家精神持續比賽,為粉絲帶來最精彩的賽事。

Saebyeolbe 所屬的首爾王朝也難得表態,尊重這起事件來自外界不同的意見。為修補裂痕、促進相互理解,會恢復隊伍運作。

Saebyeolbe 中國 鬥陣特攻 電競 獵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