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Epic大戰蘋果出庭 Xbox高層證實主機從未獲利

遊戲角落 啄雞
Xbox副總裁證實系列主機銷售皆虧本。 路透

Xbox 副總裁 Lori Wright 因 Epic Games 大戰 Apple 以第三方身分開庭,過程中證實 Xbox 各代主機發售至今整體未獲利。

Epic Games 委任律師開庭時詢問 Lori 主機的銷售情形,Lori 回答 Xbox 沒有透過銷售主機獲利,並補充微軟旨在提供端對端的服務,所以才會讓 Xbox 主機銷售打折扣。不過在軟體及後續服務上,倒是賺進逾 10 億美元。

根據報導,Epic Games 會在法庭上提出此問題,是為了表明主機平台才有資格抽成 30%,Apple 等手機平台並沒有資格使用相同的比例。

市場分析師 Daniel Ahmad 分析近期開庭曝光的機密文件,發現不只 Xbox 虧本,連索尼只有 PS4 獲利,其餘主機銷售也不佳,唯獨任天堂在這方面有好成績。

儘管主機等實體產品無法實質轉換成收入,但也只是部分業務範圍,若包含所有服務範疇,微軟、索尼、任天堂三家龍頭仍有獲利。

Xbox Epic Games App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