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打算為動畫中的狗狗「Diablo」註冊商標 暴雪反對

遊戲角落 雀司特

提到「Diablo」,大家肯定會想到暴雪的經典遊戲《暗黑破壞神》。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傳媒福斯(FOX)打算為一部動畫中同名的狗註冊商標,卻被暴雪阻止。

這隻同樣名叫「Diablo」的狗出現在福斯旗下製作的一部情境喜劇動畫《HouseBroken》。福斯打算為他註冊相關商標,用於寵物食品、餐具等周邊商品。

動畫《HouseBroken》中的狗狗「Diablo」

獲知此消息後暴雪在 4 月 25 日提交異議書,表示他們自 1996 開始就已經將「Diablo」註冊為商標,長達 25 年。福斯的註冊可能會讓消費者混淆,會認為暴雪與其合作或贊助,恐損害商譽。因此要求美國專利商標局駁回福斯的申請。

圖:截自美國專利商標局

為證明有在持續使用「Diablo」這個商標,提交文件中還詳細列出歷代作品,包括最新開發中的《暗黑破壞神4》,以及遊戲的相關得獎或評價經歷。

目前福斯仍未對此回應。

暴雪 暗黑破壞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