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在線等! 索尼申請玩家線上求救專利 達人隨時提供攻略歡樂送

遊戲角落 啄雞

繼上次索尼被挖出申請學習型 AI 專利,幫玩家通關,這回在上個月的專利文件內,索尼又被發現申請線上專家解答系統,讓達人隨時提供攻略歡樂送。

根據專利文件描述,該系統的運作模式有點類似當今的外送平台。技術達到一定程度的玩家可以註冊成為「專家」,每當其他玩家卡關,透過主機或是手機應用程式求救,即可與專家進行配對。一旦配對成功,專家就會立即提供一對一協助,藉此獲得專家獨享道具、任務、獎盃等獎勵,專家可以決定自己是否有空接單。該系統還會提供玩家相關的任務進度、裝備、等級、技能以利配對。

專家能夠以任何形式提供協助,無論打字、語音或是直接提供影片都沒問題。若玩家擔心專家在過程中暴雷,可以選取防劇透標籤,提醒專家適度提供資訊。

此項專利也可能以像是線上課程的影音專區呈現,玩家可以透過關鍵字搜尋專家錄好的教學內容,並於觀看影片後提供回饋或評價,評價越高的專家將會獲得越高的排名。其實目前 PS5 上的「行動」專區就有類似功能,該專區內光《惡魔靈魂 重製版》就有 180 支攻略影片。

索尼 惡魔靈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