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 為免費遊戲花費超過3億 《阿卡漢騎士》就要價4千萬

遊戲角落 雀司特
《深海迷航》(Subnautica)

Epic Games 與蘋果的反壟斷訴訟案在昨日展開。根據審判中的參考文件指出,Epic Games 在免費遊戲策略上花費了超過1165萬美元(折合台幣約3億)。

根據遊戲媒體人 Simon Carless 提供的文件,曝光了自 2018 年 12 月至 2019 年 9 月期間,38 款在 Epic Games Store 作為限期免費贈送遊戲的要價。其中最貴的是《蝙蝠俠:阿卡漢騎士》(Batman: Arkham Knight),Epic Games 為此花費了 150 萬美元(約台幣 4,100 萬),不過帶來了 613,912 名新用戶;而屬最早期的首批免費陣容《深海迷航》(Subnautica) 則花費了 140 萬美元(約台幣 3,900 萬),但卻帶來了 804,052 新用戶,將近 17% 的新增用戶數。而最終這批免費遊戲帶來了 492 萬名新用戶,一個用戶成本約 2.37 美元。

其他《戰慄深隧 2033 Redux》(Metro:2033 Redux)的費用為 0 ,可能是被併入續作《戰慄深隧:流亡》(Metro Exodus)在 Epic Games 一年獨占花費的緣故。根據過去報導,Epic Games花在《控制》(Control)的獨占權利金就將近 1,100 萬美元左右。

不過這只是一部分的數據而已。在 2020 年 5 月,Epic Games 也曾舉辦為期一週的《俠盜獵車手5》免費領取活動,費用也可能相當驚人。Simon Carless 也表示之後會再公布其他文件,也許會揭露更多資訊。

Epic Games Store App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