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射擊遊戲《Scavengers》評價兩極 搶先體驗隔日就出現外掛

遊戲角落 啄雞

由獨立遊戲團隊 Midwinter Entertainment 打造的全新生存射擊對戰遊戲《Scavengers》,日前展開搶先體驗,結果才過沒幾天就出現評價兩極的狀況,玩家主要抱怨首日就有外掛,以及遊戲配對機制不公平等情形。

《Scavengers》主打多人生存對戰,讓參與體驗的玩家聯想到《要塞英雄》(Fortnite)、《APEX 英雄》等大逃殺遊戲,未料目前在 Steam 上評價顯示褒貶不一。好評的評論中,對於「玩家對環境對玩家」(PvEvP)的設定,豐富的世界觀讚譽有佳。獨特的雙暴風雪系統,能體驗有別於傳統的縮圈機制,加上支援 60 人同場混戰,也是玩家認為相當新穎的優點。不過還在測試階段,難免會有疏漏。不少人因為外掛攪局,紛紛在 Steam 上按倒讚,直呼「隔天就有外掛」。

另外國外玩家也有提到遊戲配對、角色成長機制的問題。根據《Scavengers》的設計,只要玩家玩越久,資源就越多,角色也會更強。只是《Scavengers》並沒有特地把剛加入的玩家跟已經玩一段時間的玩家區分開來,導致老手打新手的情況。新手缺乏資源,只能成為代宰羔羊,玩家角色能力的落差也就漸漸擴大。

上述兩項問題之外,玩家也建議優化遊戲畫面、改善卡頓。像是本應是遊戲特色的雪地場景,就有玩家指出畫面太亮、場地太白,長時間遊玩會傷眼。至於卡頓方面,有玩家使用 Ryzen 7 3700 的處理器搭配 RTX 2080 的顯卡,將畫質調到最低,依舊會有延遲。只有東京一個亞洲伺服器也是本作的硬傷,惟現在只在測試初期,以上問題都還有機會獲得改善。

Steam Scavengers 外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