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車諾比 末日RPG《Chernobylite》宣布7月Steam正式發售

遊戲角落 啄雞

35 年前的今天,車諾比核電廠的爆炸導致歷史性的悲劇。這起事件,成為許多遊戲的設計背景。相關題材遊戲《Chernobylite》在車諾比事件 35 周年前夕,宣布將於 7 月正式在 Steam 發售。

《Chernobylite》由 The Farm 51 包辦開發與發行,是一款以核災後世界為主軸的 RPG 恐怖生存遊戲。玩家身為前車諾比核電廠員工,在輻射感染的環境下,找尋失蹤的愛人。

本作既然以車諾比為基礎,自然少不了怪異生物以及變異體。面對潛在的危險,玩家須圍繞主角建立末日生存團隊,不時提供食物、藥品、武器、情報,能夠讓遊戲過程更為順利,不這麼做同伴可能扯你後腿。

建造設備也是生存遊戲不可或缺的一環。玩家可以根據需求改裝武器,或是擴增設備,一步步建立自己的基地。

這些元素只是標配,「決定」才是真正影響劇情走向的關鍵。一路上玩家得蒐集資訊、數據,判斷下一步該如何行動。任何選擇皆環環相扣,一念之間可能就是天堂及地獄的分別。不過玩家不用擔心無法從頭來過,遊戲中有特殊的裝置能夠改變過去,適當使用裝置,建構出末日世界的真相。

《Chernobylite》於 2019 年 10 月即在 Steam 上搶先體驗,近期正式公開今年 7 月上市消息,尚不支援繁體中文。另一款遊戲新作《S.W.A.N.: Chernobyl Unexplored》也於今日車諾比核爆 35 周年上市。源自同樣的開發靈感,惟《S.W.A.N.》是以探險為主的 FPS 恐怖遊戲。

Steam 恐怖遊戲 Chernobylite S.W.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