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 Konami慶經典密碼35周年釋出遊戲混音

遊戲角落 啄雞
取自Konami推特

↑↑↓↓←→←→ B A!1986 年 4 月 25 日於《宇宙巡航艦》上首次登場的 Konami 經典密碼,昨(25)日迎來 35 周年。Konami 特地製作混音音樂紀念歷史性的一刻。

這組經典密碼由 Konami 遊戲設計師橋本和久創造,若是經歷過 8-bit 時代的玩家肯定不陌生。當初因為橋本和久在測試遊戲的時候覺得太難,才催生這組密碼。

橋本和久已於去年 2 月 25 日逝世,過去曾參與小島秀夫的《攔截者》(Snatcher)、《實況足球》等作品的開發。

為紀念這組流傳已久的密碼,Konami 釋出長達 33 分鐘的 lofi 混音音樂影片,音樂來自《宇宙巡航艦》、《大盜五右衛門》、《功夫》、《兵蜂》以及《沙羅曼蛇》5 款旗下經典作品,也跟 Tokyo Machine 合力製作《宇宙巡航艦》的混音單曲,MV 中可見 ↑↑↓↓←→←→ B A 的致敬畫面。

截取自 Tokyo Machine - GRADIUS REMIX MV

Konami 經典密碼的問世,不只日後出現在《要塞英雄》(Fortnite)、《火箭聯盟》(Rocket League)、《英雄聯盟》等遊戲中,大螢幕上也曾出現過密碼的身影,像是《無敵破壞王》就有相關彩蛋。

KONAMI 橋本和久 宇宙巡航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