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與騰訊談判破裂 亞馬遜《魔戒》改編遊戲新作告吹

遊戲角落 啄雞

亞馬遜 2019 年首度公布著手開發的《魔戒》原著改編 MMORPG,近期傳出與騰訊談判破裂,決定取消開發。

亞馬遜手上的《魔戒》系列計畫,除拍攝衍生電視劇,起初更宣布與中國樂遊旗下的洛杉磯發行商 Athlon Games 合作開發 MMORPG,原訂於 2022 年上市。唯騰訊去年 9 月收購主力開發、營運《Warframe》的樂遊,一併將 Athlon Games 納至旗下,使得雙方合作合約必須重新談判。

根據彭博社消息指出,亞馬遜和騰訊之間的談判進行的並不順利,對於開發合約意見產生摩擦,最終導致合作破局。亞馬遜的發言人也對外證實:「目前很難以以遊戲名稱繼續進行計畫。」同時坦言「很愛《魔戒》IP,只是很不幸沒辦法把作品呈現給玩家」。

這已經不是亞馬遜第一次取消專案開發,前後停止《Nova》、《Intensity》、《Breakaway》、《Crucible》等遊戲的開發,如今《魔戒》MMORPG 又告吹,再為亞馬遜跨足遊戲市場艱辛的經歷添上一筆。亞馬遜目前轉而將注意力放在另一款同為 MMO 的新作《New World》(暫譯:新世界),雖持續延後上市時間,不過有機會於今年 8 月問世。

騰訊 魔戒 亞馬遜 MMOR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