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台港都不能提 《鬥陣特攻》韓國選手直播講「想賺中國錢就要當中國狗」惹議

遊戲角落 雀司特

又辱華?韓國電競俱樂部 Gen.G 旗下,《鬥陣特攻》隊伍首爾王朝選手 Saebyeolbe 日前於中國實況平台鬥魚結束直播後轉回 Twitch 大吐苦水,抱怨在中國都不能提台灣跟香港,搞得他都不知道怎麼說話,甚至直接脫口說「我現在就是中國人的狗」。引發中國網友怒火,紛紛到首爾王朝微博要求道歉。

因 Gen.G 近年著重開拓中國市場,也會讓旗下選手到中國平台直播。根據 Saebyeolbe 的說法(約以下片段 4 分至 7 分處),他先是抱怨在中國都不能提台灣跟香港,可能是因為「一個中國」的關係吧,認為很奇怪,直白的說就是不認同台灣跟香港這兩個國家。」

他接著補充,隊伍經理甚至告訴他「如果想賺中國人錢,就要當中國人的狗」,跟他一同聊天的朋友還附合說「那就跟香港差不多欸」。接下來他就是不斷反覆自嘲,說著「我現在就是中國人的狗」。還表示自己因此學了幾句中文,更在實況中直接以中文說出「謝謝你們送的禮物」。

圖:截自首爾王朝微博

如果 Saebyeolbe 所說屬實,那就不單只是選手失言,而是整個隊伍的公關危機,甚至可能影響 OWL 鬥陣特攻職業聯賽的參賽權。目前已有許多中國網友至首爾王朝的微博表達不滿,希望給一個交代。目前 Gen.G 與 OWL 主辦暴雪娛樂皆未對此事發表任何回應。

鬥陣特攻 電競 OWL 動視暴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