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動畫《王牌御史》竟有遛小熊維尼畫面 中國網友:境內疑遭全網下架

遊戲角落 禁書庫助理

中國網友 ErwinRRR 在國外知名論壇 Reddit 表示自己在「外網」看到《王牌御史》第二集出現遛「小熊維尼」畫面後,在中國境內搜尋卻發現這集疑似遭「全網下架」。

中國搞笑奇幻動作漫畫《王牌御史》從 2014 年 1 月開始於騰訊動漫連載,同年 4 月開始動畫化,也曾在 2015 年與中國《怪物彈珠》推出聯名角色,後續也於 2016 年推出網路真人影視改編作品《王牌御史之獵妖教室》,是中國自產知名的動漫之一。

近日被中國網友發現第二集 7 分 24 秒出現小熊維尼的畫面,導致該集被刪除。編編在親自前往「騰訊視頻」搜尋《王牌御史》,證實包含愛奇藝在內,樂視、bilibili、優酷以及 PPTV 等平台,該作第二集全都下架(有些是連結失效,有些是集數 2 直接消失)。

擷自:騰訊視頻

話雖如此,但偶有漏網之魚。因中國用戶可以在部分影視平台剪輯作品的精彩片段並上傳,下圖便是編編在優酷找到的《王牌御史》第二集片段

有心還是找得到呢! 擷自:優酷

《王牌御史》動畫推出的時間早在 2014 年,而「小熊維尼」成為中國社群禁字的時間則是 2017 年 7 月 13 日左右,這次因故受到波及,想必許多人都料想不到,連中國網友也在社群感嘆其反應之迅速。

擷自:微博

《王牌御史》第二集片段備份

騰訊 動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