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塵餘生4》模組帶你回到《沉默之丘》 三角頭、護士經典全還原

遊戲角落 雀司特

已經「沈默」多年的《沉默之丘》(Silent Hill)一直都是玩家殷切期盼續作的恐怖經典,在許多可自製模組(MODS)的遊戲中,都可以看到玩家嘗試將這個IP的角色或場景重現。現在你可以在《異塵餘生4》玩到幾乎完全重現的米德維奇小學,並遭遇許多《沉默之丘》系列的經典怪物。

模組「Whispering HIlls」是由Mangaclub於2019年發起的計畫,在陸續發布一些版本後,終於在近期推出了第一章。這個模組有著完整的任務主線,隨著進度在新的區域Whispering Hills鎮探索。

Whispering Hills鎮的原型來自於《沉默之丘》電影版的森特勒利亞鎮(Centralia),也是美國真實存在的城鎮,Mangaclub還特地透過雷射掃描資料還原地圖跟道路。在第一章你也會看到參考《沉默之丘》中經典的米德維奇小(Midwich Elementary School(模組中寫作Midwitch)。為了配合原作濃霧籠罩的設定,遊戲中將會有10種不同變化的濃霧氣候。

三角頭 Pyramidhead

撲殺兔 Robby the Rabbit

護士 Bubble Head Nurse

當然,在該模組中,自然會碰到三角頭(Pyramidhead)、護士(Bubble Head Nurse)、撲殺兔(Robby the Rabbit)這些經典角色。但開發者又加入其他IP作品的怪物,像是影集《怪奇物語》中的「Demogorgon」,《惡靈古堡4》中的再生者(The Regenerator),甚至是一些都市傳說的奇幻生物,讓玩家不只能回味《沉默之丘》的氣氛,還能體驗到不同的「風土民情」。

Demogorgon

再生者 Regenerator

有興趣的玩家,可參考開發者的NexusMods。注意安裝模組有風險,記得詳閱說明跟備份喔。

「Whispering HIlls」第一章預告影片

沉默之丘 異塵餘生4 M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