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終止2.0計畫!Valve卡牌《神器》放棄治療 改完全免費釋出

遊戲角落 雀司特

上個月EA才宣布終止《冒險聖歌》的翻新計畫,Valve以Dota2世界觀延伸、自研的卡牌對戰遊戲《神器》(Artifact)今(5)日也宣布終止一年半的翻新計畫,並將原版與2.0測試版,拆成兩個版本完整內容免費釋出,不用再購買卡牌包。

根據《神器》團隊公告的說法,雖然經過一年半的努力,已經完成大部分目標,但因「未能將活躍玩家數提升至值得繼續開發遊戲的程度」,只能忍痛停止開發。

原版《神器》與《神器》2.0測試版將拆開,並分別更名為《Artifact Classic》 和《Artifact Foundry》。兩個版本都將完全免費開放,包括所有卡牌,也不會再販售卡牌包,並停止所有付費要素,今日釋出後也不會再更新內容。

《Artifact Classic》的付費玩家的卡牌將轉換成特別典藏版,並可在Steam市場交易,但遊戲內市集將移除。付費玩家還可透過遊玩獲得典藏版卡牌包,但免費玩家沒有。

官方表示,《Artifact Foundry》基本上仍是未完成測試版,但強調核心玩法都已經做好,缺少的大部分為藝術圖等內容。

《神器》於2018年11月上市,因過於複雜的規則與遊玩方式,入門門檻較高,加上販售卡牌的模式引起諸多批評,推出後不久就人氣直直落。遊戲於去年5月開始2.0測試版,經過快一年的努力,仍舊宣布放棄治療。

《神器》現已完全免費上架,在原本的商店頁面就可選擇安裝兩種版本遊戲。

神器 Artifact Valve 卡牌對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