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一人開發《最後指令》開放免費試玩 意外精緻的貪食蛇與彈幕組合冒險!

遊戲角落 雀司特

由台灣開發者Dinaya一人獨力開發的動作遊戲《最後指令》(Last Command),昨(26)日正式推出體驗版,免費提供下載中。

《最後指令》劇情描述,人類在末日存亡之際,將意識數位化保存,只能永遠活在二維世界中。玩家將操作一隻一支名為「PYTHON」的爬蟲程式,為了尋找被創造出來的原因,而踏上冒險。

官方表示,這次的獨立體驗版是有別於《最後指令》正式版的故事內容版本,玩家將在特別製作遊戲場景中冒險。

遊戲基本操作很簡單,如貪食蛇一般,上下左右操作PYTHON移動,可以使用衝刺,加速移動或閃躲障礙,蒐集資料後,利用「解析」後攻擊敵人,破除敵人的核心後就能擊破。非戰鬥中,就如一般過關冒險遊戲,需要躲避陷阱或與NPC互動,有時也會看到一些令人會心一笑的網路文化哏。

這次的獨立試玩版中,可以嘗試挑戰兩個BOSS。說實在一開始中途遊玩時感覺比較單調,但進到BOSS戰時,當彈幕襲來,才知道遊戲真的不簡單。彈幕一多就要仰賴衝刺,彈衝刺有CD時間;解析時移動速度會降低;蒐集越多資料攻擊效率會更高,不過一旦受到受傷,就會喪失資料,不是單純考驗技術閃躲而已。

雖然是試玩版,但在短時間內就已經感覺得出UI、動畫、音樂音效及故事世界觀都已經很完備,沒有覺得未完成的地方。美術方面,模仿程式資料的二維世界乍看很樸素,進入BOSS戰後又是不一樣的體驗,當你在破關試玩版後,可以看到開發中的遊戲關卡,用色基本雖只有灰紅,卻細緻到不會讓人有簡陋的感覺,強烈的對比色也讓閃躲彈幕時較不吃力。(雖然第二個BOSS標準難度,我就打了兩次…)順帶一提,遊戲支援手把良好,沒什麼操作不順的地方。

(獨立體驗版還不會出現的BOSS)

(獨立體驗版還不會出現的BOSS)

音樂方面有鋼琴的抒情配樂,也有強烈的電音風格,尤其是BOSS戰時超級帶感。官方宣稱將有17首原創音樂,非常期待完整版推出後的其他配樂。

可以從募資預告中聽到部分配樂

整體試玩時間約一小時,還可以到一些後續《最後指令》目前仍在嘖嘖展開募資中,預計今年6月推出。目前已提供試玩版下載連結,可點此參考

最後指令 獨立遊戲 評測介紹 募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