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手作《刀劍神域》藍薔薇之劍 重現度太高讓川原礫都驚呼轉推

遊戲角落 禁書庫助理

你會為了喜歡的作品狂熱到什麼程度呢?日本《刀劍神域》的粉絲 ゆづパパ 在社群上分享了自己手做的《刀劍神域》藍薔薇之劍,精美的程度讓原著作者川原礫驚呼讚嘆。

ゆづパパ 在 2019 年就開始嘗試製作藍薔薇之劍,每次製作新的作品時都針對各種細節改善,甚至因為不滿意染色效果,在材料中選用了特殊塗料,讓刀身曝於紫外線照射的環境下後,依據光線形成出高質感的反射光。

2019年製作的作品,尚未使用特殊塗料。重現嵌在地面的藍薔薇之劍,也設計了燈光效...

從他的製作日誌當中我們可以看到,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首先,第一步需要依照原著的樣貌臨摹刀身 1:1 的稿線,後續再使用翻模土做出模具。

後續倒入透明樹脂前,還要先透過真空機將液態樹脂的氣泡排出、修毛邊,做出劍身的雛形,再塗上特殊塗料。而相當華麗複雜的玫瑰花裝飾則是另外製作,最後與完成的劍體結合。

創作者還依據藍薔薇之劍在動畫版以及漫畫版本的樣貌做了兩種款式,在不同的背景、環境都可以映襯出美麗的刀身,他的創作造成《刀劍神域》的粉絲歡迎,當地也有媒體進行了報導,連原著作者川原礫也對其的精美程度讚嘆,甚至也有其他的網友求售,但 ゆづパパ 表示這是非賣品婉轉拒絕了。

有藤蔓的是漫畫版本,較為簡潔的是動畫版本。

現在 ゆづパパ 仍然沒有停止他的創作,也可以看到他的作品細節越發精緻,不僅僅是樹脂成型,也增加了許多不同材質的細節,令人非常期待這次最後出爐的成果。

《刀劍神域》是日本相當熱門的輕小說作品,由作家川原礫所著,該 IP 改編為動畫、電影以及許多遊戲,在台灣上映時也掀起了一股熱潮,該著作的世界觀當中,能夠體驗完全沉浸的遊戲世界,結合 RPG 冒險與魔法幻想元素,吸引了許多年輕粉絲的喜愛。

ゆづパパ藍薔薇之劍製作日誌

刀劍神域 動畫 漫畫 推特熱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