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隊前先熱身!玩家自製《英雄聯盟》訓練器 農兵技巧、風箏走位都能練

遊戲角落 禁書庫助理
《英雄聯盟》訓練器使用畫面 擷自:YouTubeLoL Dodge Game

網友 Swompy 在國外知名論壇 Reddit 發表了他自製的「《英雄聯盟》訓練器」(LoL Dodge Game),讓玩家在進入遊戲之前能夠先暖身。作品開放免費下載,玩家可以透過下載應用程式執行,也可以直接用瀏覽器線上遊玩。

I made an Overwolf app for my LoL Trainings Games so you can warm up while in your loading screen from r/leagueoflegends

也許有些玩家會感到熟悉,沒錯,這並不是首次發表的項目。這款《英雄聯盟》訓練器從 2018 年就開始製作第一個版本。而 Swompy 表示因為疫情的緣故,去年獲得了大量的自由時間,身為學生的他利用空閒的時間來完善訓練器。

新版本的模式包含「技能練習」(Skill Shot)、「農兵」(Farming)、「極限走位」(Dodge)、「風箏」(Kiting)等四種可以選擇,部分模式的難易度可以調整,分數出色的玩家將可以在榜單上留下自己的紀錄。

技能練習(Skill Shot)

訓練器與《英雄聯盟》的操作大致相同,技能練習模式使用滑鼠右鍵移動英雄、(Q)施放攻擊技能、(E)位移、(S)停止走動、(F)閃現...等。不同的模式有不一樣的配置,像是農兵模式的訓練內容就只有閃現,玩家也可以透過設定更改按鍵的位置。

圖片來源:LoL Dodge Game(下略)

農兵(Farming)

從前用索拉卡開自訂練習尾兵的日子還有人記得嗎?慢悠悠的普攻與超低的攻擊力,讓玩家觀察並掌握小兵血量的與攻擊時機,現在用練習器,就能把握每分每秒練習尾兵啦!

兵線是最穩定的經濟,即使在對線沒有優勢,但掌握基礎資源就有機會逆轉崛起,強化這個不起眼的基礎技巧,有助於玩家提升勝率。

極限走位(Dodge)

在極限走位模式中,玩家需要閃避來自各方的技能,一樣被任何東西打到都算失敗,創作者使用了劫的疾風殘影、勒布朗的移行瞬影、辛吉德的加速、 犽宿的風牆鐵壁等,讓玩家有四個模組可以選擇,可以針對想要加強的部分練習。

風箏(Kiting)

當選擇遠距離攻擊類型的英雄時,就需要時間累積輸出,並且血量相較下也很薄弱,但玩家如果能善用手長優勢,會令敵方大男、鬥士頭痛不已。主要打下路的玩家,在農兵之學成之後,可以進階學習風箏技巧。

可能有玩家發現這相比第一代模組外觀,明顯更加陽春了,Swompy 為此特別解釋,由於這個項目是粉絲遊戲(Fangame),並未經過遊戲開發商 Riot 的授權,先前開發的模組也被他們要求撤換,故目前所有圖像包含小兵、英雄外型都是創作者使用 Photoshop 自己繪製的。

該項目是透過程式語言 Javascript / html5 所編撰,創作者除了提供了應用程式載點外,玩家也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在線上遊玩,未來也計畫推出行動裝置的 APP 版本。

如果想要在《英雄聯盟》進入遊戲前的載入時間熱身,開發者建議透過安裝該應用程式。雖然它是免費的,但不論是應用程式還是網頁版本都有廣告,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再斟酌使用需求。

應用程式版使用影片

LoL Dodge Game 應用程式

LoL Dodge Game 線上瀏覽器版

英雄聯盟 Reddit Riot Lo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