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麥當勞推虛擬偶像「開心姐姐」 遭網友吐槽太像「絆愛」

遊戲角落 雀司特
圖取自:中國麥當勞官網

中國麥當勞「金拱門」近期推出新的官方代言人「開心姊姊」,跟上最近很紅的Vtuber風潮,以二次元虛擬偶像重新打造,然而因外型神似日本知名Vtuber「絆愛」,遭到中國網友吐槽。

開心姊姊於元旦正式亮相,生日也設定在一月一日,被設定為唱跳型愛豆(idol),並推出宣傳影片(可點此觀看)。她更是故事達人,還可以透過APP講故事給小孩子聽。目前開心姊姊還在網路上發起暱稱徵選活動,有「金開心、樂小悠、金小兮」,目前以金開心為最熱門選項。

圖取自:中國麥當勞官網

不過因其蝴蝶結的造型、粉色服裝及棕色長髮,都讓人聯想到元祖級Vtuber絆愛,立繪的外貌也神似絆愛,然而公開後卻遭到部分中國網友質疑。除了抄襲嫌疑外,也有人質疑缺乏企業特色,還不如麥當勞叔叔的印象深刻。

圖取自:絆愛YT頻道

圖截自:bilibili

不過也有網友貼出照片表示,其原型可能是仿造自中國麥當勞品牌大使的員工服裝。

圖截自:微博

中國 Vtub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