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怪獸?開Epic遊戲啟動器前後CPU差20°C 官方:這是BUG

遊戲角落 禁書庫助理

近期有許多玩家發現 Epic Games 遊戲啟動器(Epic Games Launcher)運作時占用電腦的大量資源,12 月 25 日 Reddit 論壇中一名網友 Neoncarbon 更反映了 Epic Games 遊戲啟動器前後 CPU 溫差甚大的問題,引起有感玩家們的熱烈討論。

Neoncarbon 表示將 Epic Games 遊戲啟動器完全關閉之後,配備的 5800X 核心處理器從溫度 50°C 降至 37°C(相差13°C)。許多網友也紛紛效仿,玩家們在關閉遊戲啟動器後 CPU 都降低了 10°C~20°C 不等。

Epic Games 遊戲啟動器占用電腦資源的問題讓許多玩家非常困擾,網友們表示這會導致幀數降低、筆電電池的壽命縮短甚至遊戲無法順利運作等。除了遊戲體驗不佳之外也很操電腦,啟動器嚴重影響遊戲運作顯然已經本末倒置了。

為了順利透過 Epic Games 進入遊戲,部分玩家在開啟遊戲之前,必須眼明手快關閉遊戲啟動器。不過也有玩家指出,可以用 GOG Galaxy 來連結 Epic Games 遊戲啟動器,如此一來在遊戲開啟時就會自動終止 Epic Games 遊戲啟動器的運作。Epic Games 高級主管 Sergey Galyonkin 在 12 月 27 日時回應已知異常情況,並於 12 月 29 日表示問題已經修復。

即使 Sergey Galyonkin 表示已經修復,但我們仍然看到部分玩家回報相同狀況,是否已排除問題仍不得而知。以這名玩家為例子—網友 ymmv99 表示修復之後,Epic Games 遊戲啟動器相較 Steam 以及 GOG Galaxy 等其他同類型的應用程式占用的 CPU 還是太高。

Epic Games 遊戲啟動器占用約 3.5%~ 5%的資源,而 Steam 僅占了 0.2%;GOG Galaxy 則是占 0.1%。最讓 ymmv99 不滿的是,這個狀況已存在很久了,而 Epic Games 至今才嘗試解決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