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無法玩PS2遊戲,玩家用Xbox Series S玩給你看

遊戲 雀司特

PS2是史上最熱銷的家庭主機,然而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都因為年代久遠問題,加上PS2難以模擬的遊戲系統,而無法再次體驗童年。就在PS5上市前就有許多玩家將希望放在這台次世代主機上,只可惜PS5最多只向下相容到PS4。然而卻有人做到了,只是用的卻是微軟的Xbox Series S。

一名Youtuber玩家「Modern Vintage Gamer」利用了Xbox Series S and X中的開發者模式(Developer Mode)加載了一款名為RetroArch的模擬器,透過裡頭的PS2專門模擬軟體PCSX2,順利地在Xbox Series S上遊玩PS2的遊戲。

以下的影片中,他就展示了《潛龍諜影2:自由之子》、《汪達與巨像》、《空戰奇兵4》、《戰神》、《沉默之丘2》等多款作品,也一一解說每個遊戲的運行狀況。大部分遊戲都有一些小狀況,像是材質顯示、畫面延遲等等,但基本上都沒什麼大問題,有些遊戲甚至運行得相當完美,還可以使用Xbox手把操作。

當然這個方式可不是隨便都能使用。根據TheVerge的報導,玩家需要花19美金註冊成為微軟開發計畫的一員,從Xbox商店下載開發者模式啟動程式後,在透過網路下載安裝RetroArch UWP版本。只可惜因為該版本模擬器的限制,遊戲容量超過2GB就無法執行。另有一個方法可以下載完整版本的RetroArch,這樣就可以解除容量限制,只是需要透過漏洞。

雖然這個方法就跟用PC開模擬器差不多,但在Xbox上玩到競爭對手PS2的遊戲可不是常見的事情,意義也不相同。更讓許多玩家笑稱微軟的向下兼容不僅全主機支援,強到連隔壁棚的都做好了。

參考原文:TheVergeGamespot

Xbo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