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哭!《YURI!!! on ICE 劇場版》公開特報短片解饞 官方因延期再次致歉

遊戲角落 禁書庫助理

由 MAPPA 操刀的原創動畫《YURI!!! on ICE》,原預定 2019 年推出電影《YURI!!! on ICE 劇場版 ICE ADOLESCENCE》在今年宣布延期,直至日前都沒有再發布更多消息,讓許多粉絲等得望眼欲穿,但 MAPPA 昨(26)日首度公開了電影院特報,並發表聲明。

MAPPA 聲明內容

以作品內容更加充實為目標,《YURI!!! on ICE劇場版 ICE ADOLESCENCE》正在持續製作中。但是關於公開日期,還沒有達到能向大家報告的階段,所以向真心盼望著本作品的觀眾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們全體製作人員將會持續挑戰,志在通過電影作品傳達不可動搖的滑冰愛,希望能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

這項消息讓粉絲們非常開心,雖然目前電影完成時間仍然無法確定,但看到製作組為了這部作品仍然持續付出努力,就會讓許多人想要支持下去。當然,對編編來說這不到一分鐘的特報難以解饞,除了把第一季再刷一遍,也專門去考究 17 歲的少年維克托,參加了哪一次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呢?

影片內顯示計分台上顯示「Paris Bercy」(應位於巴黎貝爾西體育館),美麗的塞納河的夜景也顯示故事背景應該在法國。

首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花式溜冰比賽於 1908 年在英國倫敦舉辦,但從 1924 年開始獨立舉辦冬奧之後,花式溜冰比賽就是冬奧的正式比賽項目。在《YURI!!! on ICE》維克托的年紀設定為 27 歲,而該動畫在 2016 年播出,劇場版中正好是 17 歲的年紀,需要把時間線再往前推算 10 年,因此應對照到 2006 年的冬奧,不過該年度實際上位於義大利杜林,前後幾屆的冬奧也無法對應到該場地的,因此美如畫的維克托其實跟我們不存在同一個時空(現在才發現嗎!

2016 年《YURI!!! on ICE》以花式溜冰體育競技為主題,在「勝生勇利」於賽場上失利為開端,後來與自幼崇拜對象「維克托·尼基福羅夫」相遇,並以教練與選手的身分再次挺競賽場,但這部劇情的同性之愛的感情線也因高調放閃備受爭議。本次劇場版則是以維克托的年少故事作為主軸,看到粉絲們的反應便知道熱度不減,期待最後的成果之餘,也希望台灣屆時能夠在大螢幕看到。

《YURI!!! on ICE劇場版 ICE ADOLESCENCE》製作團隊

原案:久保ミツロウx山本沙代
監督/編劇統籌:山本沙代
腳本/角色原案:久保ミツロウ
角色設計:平松禎史
音樂:梅林太郎 松司馬拓
音樂監製:冨永恵介(PIANO)
花式溜冰編舞:宮本賢司and Living Legends
動畫製作:MAPPA

劇場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