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福音《日語N5單字-吉原花巷》手遊雙平台推出 跟姊姊們學習吧!

遊戲角落 編輯角落

由台灣獨立遊戲團隊海參鮑魚獨立遊戲工作室所開發的《日語N5單字-吉原花巷》,近期於 Google Play、App Store 雙平台上架,這是一款收錄 JLPT 日本語 N5 單字的作品,並結合日式可愛華麗風格的問答遊戲,讓玩家能寓教於樂的遊戲。

本作共收錄近 800 個 JLPT 日本語檢定 N5 常用單字,而關卡難度設置也循序漸進地學習單字,從最入門的基礎寒暄語,一直到生活必學詞彙,玩家都能自由選擇關卡進行挑戰。遊戲中收錄的單字是採「原形」,有別於一般教科書的「敬體」,對於普通學習者而言是最合適的入門型態。

遊戲關卡

吉原花巷裡共有 8 位角色,她們也各自掌握不同的題型,如中翻日、日翻中、聽力…等,玩家能根據自己想加強的項目來選擇挑戰的對象。

遊戲系統

技能、能力系統培養
每個關卡的角色也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技能,如花牌、忍術、圍棋…等等,各有各的風采,當然玩家也能向這些吉原姐姐們學習技能,讓你的角色能力一步步成長。

而除了學習技能外,遊戲內也能讓玩家培養自己的能力數值,並可裝備不同角色專屬的頭像徽章來發動特殊效果,讓玩家不只是進行單調的答題往來,更能藉由遊戲中的多種變化來影響戰局,達成邊玩邊學的效果。

戰鬥系統
戰鬥的整體流程固定,一開始要選擇加成的「才能」,再回答題目、雙方攻擊,直到一方的血量歸零。倘若戰鬥勝利,將會獲得金小判以及勾玉,遊戲資源用於強化「技能」與「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當你選擇才能後,敵方會獲得你沒有選擇的效果,因此針對不同的角色也要做出對應的戰略。

另外,目前這款遊戲是免費開放遊玩,但也包含部分選購內容,針對沒有意願課金的玩家,也可以使用觀看廣告的方式支持開發者。

遊戲介面整體簡潔,語音的部分也相當清晰,既使未進入關卡,也可以從「單字」來聆聽、觀看日文單字。如果是有接觸日劇或者遊戲動漫的一般玩家,也許還能發現能聽懂得日語不少,倘若想學習日文或正在學習的玩家們,也許可以參考這款專為入門者打造的日語學習遊戲唷~

最後,為了應援考生們,凡報考 2020 年第二期 12 月 6 日 JLPT 日本語檢定者,不論報考級別,只要憑准考證截圖,都可以至海參鮑魚獨立遊戲工作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內,私訊領取一份遊戲禮包的序號。

iOS 版下載連結(免費)

Android 版下載連結(免費)

獨立遊戲 台灣 寓教於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