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COM遭駭客勒索1100萬美金,《魔物獵人 崛起》、《惡靈古堡8》上市計畫流出

遊戲角落 雀司特

CAPCOM(卡普空)日前就傳出遭駭客入侵盜取公司各種機敏資料,並勒索約11億日幣。疑似因CAPCOM遲未採取行動,駭客集團之後在網路流出部分資料,其中包括未上市遊戲《魔物獵人 崛起》、《惡靈古堡8》等計畫表。CAPCOM稍早已正式發出公告,還指出企業員工、客戶等大量相關個資也可能遭到流出。Capcom目前已經報警,並強調會持續與美、日警方合作,尋求個資保護的相關建議,並委請網路安全公司調查此事的主因。

魔物獵人 崛起

這個自稱Ragnar Locker的駭客組織聲稱取得CAPCOM內部超過1TB的機敏資料,要求CAPCOM以價值1100萬美元的比特幣贖回,不然將會轉賣給第三者。

就在昨日,駭客突然在網路論壇4chan上散播部分關於遊戲發布計畫的資料,並經網友在Resetera論壇上整理披露。其中揭露了原定在明年3月在Switch上推出《魔物獵人 崛起》及夏季推出的《魔物獵人 物語 2:破滅之翼》都將推出PC版。前者會在明年1月推出試玩DEMO,PC版則在10月推出;後者則預定在明年6月雙平台同步上市。

而《惡靈古堡 8:村莊》(Resident Evil Village)也曝光了上市資訊,包括遊戲平台、典藏版內容,甚至有PS平台限定版,並透漏會有9國語音,包含中文。其他關於《惡靈古堡》IP的還有,《惡靈古堡4》還會在明年4月推出VR,於Oculus平台登陸;一款被內部稱為「Project Highway或Village Online」

,擁有大逃殺要素的《惡靈古堡》多人連線遊戲正在計畫中。

其他資料還有《逆轉裁判》系列遊戲於PS4及Switch的合輯發售計畫;《惡魔獵人2》、《惡靈古堡保護傘編年史》的原始碼;一款面向實況主的多人射擊遊戲《SHIELD》;Google Stadia支付1000萬美金讓《惡靈古堡7》跟《惡靈古堡8》來取得授權上架;Sony支付500萬美金來取得《惡靈古堡7》VR、限時獨占DLC等。

雖然部分資料很零碎,但也顯示了駭客想表達取得的資料相當完全,不僅有遊戲發布計畫、原始碼甚至連與其他企業的合作方案等商業機密都有。

不過在稍早的公告中,CAPCOM並未正式回應泄露資訊的真實性,但提到目前確認已經有9件個資流出,包括前任與現職員工。而推測可能流出的資訊達35萬筆,除了員工資料外,還包括玩家會員資料、股東名冊等,以及一些商業營運資料。

CAPCOM表示他們已經與外部的資安專家合作,來防堵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他們會繼續調查被盜取或遭泄露資訊並與相關人士聯絡,日後會再度對外說明。

惡靈古堡 魔物獵人 CAP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