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公司》新改版《解藥風雲》上線,肺炎疫情穩定前都可免費遊玩

遊戲角落 雀司特

知名的策略模擬遊戲《瘟疫公司》(Plague Inc.)新改版《解藥風雲》(Plague Inc: The Cure)已經在iOS及Android雙平台上線。此版本為開發商 Ndemic Creations 與WHO等相關衛生組織與傳染病專家的協助下製作。一反常態,這次玩家不散播病毒,而是藉由控制全球性傳染疾病來拯救世界。官方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得到控制之前都會免費開放玩家遊玩。

在該遊戲模式下,玩家可以透過追蹤疾病、控制疫情、經濟政策及疫苗開發等手段來控制疫情蔓延,像是追蹤0號病人,實施隔離措施,提高民眾公衛意識,改善醫療系統,研究並生產疫苗,促使全球合作對抗疫情。

Ndemic Creations創辦人James Vaughan表示,八年前,他從未想過現實世界會遭遇到跟《瘟疫公司》這麼相似的情境,也沒想到現在會變成一款可以教育且警示人們的遊戲。

不過官方強調,雖然《解藥風雲》是在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全球疫情警報與反應網絡(GOARN)等全球專家意見協助下開發而成,但並未能百分之百準確提供現實大規模疫情的解方,畢竟這只是遊戲,不是科學模擬器。

在今年初,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瘟疫公司曾順應時事登上App Store中國付費遊戲榜首,但隨後又被中國當局以違反法律為由下架,曾經引發一陣討論。受到大量關注之後,開發商也在三月時捐贈25萬美金給WHO等相關單位協助研發疫苗,並宣告開發現已上市的這款《解藥風雲》。

瘟疫公司 武漢肺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