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轅劍柒》10月29日登上Steam與PS4平台,預定將有免費DLC

遊戲角落 雀司特

台灣經典武俠單機遊戲《軒轅劍》系列最新作《軒轅劍柒》已在今日正式確定於10月29日在PC(Steam)及PS4平台上發售。大宇資訊今也舉行上市記者會,同時慶祝《軒轅劍》三十週年,除了公布上市資訊外,還有與台灣角川的IP合作《軒轅劍 崑崙紀》漫畫也將於13日正式連載。

最新的第三部預告還請到《王國之心》、《Final Fantasy XV》等配樂的知名遊戲作曲家下村陽子作曲。

《軒轅劍柒》開發耗時3年,投入3億以上,這次再度由《軒轅劍》之父蔡明宏領軍DOMO工作室延續經典單機武俠,也是系列史上第一次採用ARPG的即時戰鬥形式。同時從 Unity 改用Unreal Engine 4(虛幻引擎4)開發,將帶給給玩家有別以往,更擬真的軒轅劍世界。

大宇資訊董事長涂俊光表示,《軒轅劍柒》是華文市場第一款以次世代引擎打造,同時登上PS4及PC的3A級遊戲。他更指出在10月7日推出試玩版後,Steam平台也從原本的2萬人加入願望清單增加到接近10萬人。他相信這次絕對會讓玩家耳目一新。

大宇資訊董事長涂俊光

不過試玩推出後,玩家也有許多正反意見,其中負面意見以人物演出及表情僵硬為大宗。對此製作人楊淵升表示,玩家的反饋都有收到,未來都會持續優化。他也補充,這次釋出的試玩是七月時的版本,在那之後他們其實都有持續精進,大部分玩家提到的部分也是他們預期要改進的地方,那玩家有不錯的意見他們都會斟酌調整。至於這次會選擇Unreal Engine,是因為比起Untiy這次Unreal 更接近他們的期待值。

由於PS5發售在即,製作人也被問到是否會推出PS5版本。楊淵升表示,PS5他們也有註冊開發人員,基本上PS4與PS5並沒有太大差異,但目前只是了解中,還沒有實際開發,目前還是將資源放在PS4版上,以穩定版本為最優先事項。

楊淵升也透露DLC的計畫也正在規劃中,目前已知將會分為免費與付費兩種。免費內容會包括新的關卡、怪物與Boss等等;付費內容則要看市場狀況而定,若上市狀況順利的話預計在明年推出消息,內容目前預定有新的故事章節,將是主要角色在其他時代的劇情。

《軒轅劍柒》製作人楊淵升

另外,敲碗其他經典舊作的玩家可能暫時要失望了,目前並沒有重製版的計畫,不過有團隊在開發移植作品,玩家還是可以期待一下。

同時,為慶賀《軒轅劍》三十周年,大宇也宣布與台灣角川國際動漫推出《軒轅劍 崑崙紀》連載漫畫。由DOMO小組主創劇情,漫畫家洪育府操筆。並於13日起於Book Walker、ReadMoo、博客來、PCHOME(PCHOME24)、My Book樂讀隨我及樂天Rakuten kobo等平台上展開連載。台灣角川國際動漫總經理竹內太郎也透過影片道賀,並表示非常高興這次能與大宇的經典IP合作,希望日後能將更多台灣原創故事帶到全世界。

《軒轅劍 崑崙紀》故事講述《軒轅劍外傳天之痕》中,曾成功阻止中原魔化浩劫的「天下...

《軒轅劍柒》故事背景介紹:

《軒轅劍柒》故事背景為西漢末年,王莽代漢而立『新』朝。留侯墓出土的奇特竹簡,在連夜送交太史令府後,當夜竟離奇失火,使太史令滿門盡亡!竹簡也不翼而飛。十年過去,符命及異兆所預言的太平盛世並未到來。連年天災人禍導致民不聊生,百姓苦不堪言,各地紛紛揭竿而起。

記者會現場試玩

玩家所扮演的朝中命官遺孤太史昭,本早已決定放下仇恨,與妹妹安寧度日,但命運卻再次將他們捲入亂世旋渦之中。為拯救妹妹,太史昭不得不踏上亂世的冒險旅途。而十年前太史府滅門的真相,也逐漸浮出水面。

本作除了採用動作性更強的即時制戰鬥模式外,天書、機關術、收妖、煉化等多元玩法,也均有在本代遊戲中登場。

《軒轅劍柒》產品資訊:

遊戲名稱:軒轅劍柒
遊戲類型:動作冒險RPG
亞洲發行商:傑仕登股份有限公司(不含中國地區)
對應平台:PC、PS4平台
發售日期:2020年10月29日
支援遊戲字幕: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韓文(PS4版日文字幕預計將於12月提供線上更新)
支援語音:PS4:中文、日文(預計將於12月提供線上免費更新),PC:中文

更多資訊請參閱:遊戲官網軒轅劍官方臉書粉專PS4精裝限定版資訊

軒轅劍柒 PS4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