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亞《伊甸之魂》全球突破150萬次下載 公開新傳說卡「死亡小丑」

遊戲角落 雀司特

雷亞遊戲今(3)日舉行《Soul of Eden 伊甸之魂》上市慶祝記者會,並公布全球下載量已經超過150萬人次,同時公開新卡牌角色「死亡小丑」,並承諾之後還會推出大小賽事與好康的社群活動。

《伊甸之魂》已在8月26日正式在手機雙平台推出。雷亞表示,遊戲的全球下載量已經超過了150萬人次。執行長遊名揚指出,目前的主力的營收市場集中在日本、韓國、美國、中國與台灣(無名次排序),尤其日韓付費量可觀。但以人數跟黏著度來說,像是東南亞、巴西、俄羅斯、美國也有相當多的人數。

雷亞遊戲執行長游名揚

現場還公布了幾項有趣的數據,像是全球玩家已經進行了1443萬場比賽,撕開了186萬包卡包,犧牲了960萬隻膿泡等等。也有一些有趣的玩家偏好統計,例如全球玩家在不同陣營中使用次數最高的角色,以共和陣營來說為「陸戰隊」、「破甲掃射」與「火箭砲兵」;以異種陣營來說為「蝕牙」、「蝕牙后蟲」與「膿泡」;以帝國陣營來說為「弩兵」、「女巫」與事前登錄贈送的「變變蔓陀蘿」;以獸族陣營來說為「山羊獵手」、「冰屋」與「雙角飛龍」。

官方表示,其他數據還會陸續在社群上分享。

除了遊玩數據,官方公布了未來的更新計畫,像是「精選對戰播放系統」將帶給玩家更多觀賞精彩對戰的選擇外,還會導入「卡牌劇情系統」,隨著遊戲進度逐步開放物故事與插圖。並公開了一些關於未來更新內容的相關圖片。

現場同時也預告了即將推出更多新角色卡牌,並率先曝光中立陣營的全新傳說卡牌「死亡小丑」,拉爾。拉爾在戰場上將帶著瘋狂的笑聲進行死亡迴旋,造成一定程度的範圍殺傷,並在敵方被殺死的情況下,可瞬移到最遠距離敵方單位重複發動能力。

「死亡小丑」拉爾:緋瑞帝國流傳著一個傳說:一名愛護妻子卻總是運氣不佳的小丑,在經...

游名揚表示,現階段的時程約是每個賽季做一次平衡更動並加入新角色,至於系統更新約是兩個月一次。

在玩法上,還新增了「錦標賽」與「2V2」模式。錦標賽提供玩家同等競技的公平環境,2V2顧名思議就是雙排對戰。而以競技手遊為目標的《伊甸之魂》也正在籌劃各種賽事,像是校園賽,社群名人積分賽等等。不過官方表示,相關賽事預計等人數成長到兩三倍,玩家更了解遊戲後,就會開始舉辦相關賽事。

官方也承諾會舉辦更多線上社群活動回饋玩家,獎勵將有限定頭像、靈石或傳說卡。

在會後的媒體訪談中,兩人也被問到如何應對已經在市場存在已久、遊戲類型相似的《皇室戰爭》。游名揚表示,他們當然有學習跟借鑒一些《皇室戰爭》的優點,但還是會盡量避開他們的核心差異,這點對他們來說是一大困難。

不過《伊甸之魂》製作人QQ強調,關鍵就是我們30張卡牌不輪替。而他們其實是在《皇室戰爭推出前就已經這樣的玩法,所以他們仍會堅持現在的玩法,像是其他遊戲,光是借鑑就會容易受到影響。當然,像是其他使用者體驗等等的部分,有優點他們都會學習,不過掌握核心玩法,才是玩家正想要的。

《伊甸之魂》製作人QQ

至於玩家關心的平衡問題,游名揚則表示,他們後台都可以觀察數據,以目前TCG(集換式卡牌遊戲)的標準來說,勝率45%到55%都是可以接受的,當超過這個範圍他們就會抓出來作相應的調整。QQ則指出,他們已經有注意到有卡牌過強的問題,但他們還是會照標準流程評估,不會急於修改。另外,也有一些玩家沒注意到的弱卡,他們都在持續關注,不光只是調整數值這麼簡單,而是會檢討如何讓玩家更了解如何使用這些卡牌,來提高使用率。

另外,也有許多玩家反映「異種」這個種族的辨識度太低,大部分看起來就像都是紫色的肉塊,造成編輯上的困難。他們也表示,有收到這類的回饋,已經有在檢討。QQ則表示,他們其實在辨識度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所以本來是不太想改的,但收到很多玩家熱烈的回饋,他們應該會先從卡面下手。

最後,雷亞遊戲也將於9月12日於線上播出「Rayark BUFF」節目,深度介紹《伊甸之魂》及其他全新作品,有興趣的玩家可以鎖定官方粉絲頁

伊甸之魂 雷亞遊戲 新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