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挑戰VR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Speed Run 起立蹲下看了都覺得累

遊戲角落 搖滾

電玩有種名為Speed Run的玩法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無論是操作還是遊戲理解都需要超乎常人,才能在短時間內過關,並獲得好成績。我們大部分熟知的Speed Run多半是遊玩電腦或是主機的遊戲,那如果是嘗試運用全身的VR Speed Run,會是怎麼樣的畫面呢?

一位名為Buffet Time的Speedrunner(玩Speedrun的玩家代稱)在一個募款活動中展示VR遊戲《戰慄時空:艾莉克絲》的Speed Run玩法。可以從影片看到,雖然大多時候都可以利用VR手把的快速前進來移動,但當要鑽密道或是利用Bug快速過圖時,可以看到Buffet Time會不停的起立蹲下或是爬行來讓自己突破,看起來非常累,即使訓練過好幾次,Buffet Time講話時還是聽起來很喘,一點都不輕鬆。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的一般遊玩流程大約要14個小時,而Buffet Time則以31分16秒的成績就通過了整個遊戲,非常厲害。比起一般電玩遊戲的Speed Run,VR遊戲的Speed Run還有3D體感適應的問題,因為並非所有人都能遊玩VR長達好幾個小時,更別說還要克服體能上的問題。雖然VR電玩因為場地跟設備限制,沒有像其他電玩這麼普及,但像這樣新型態的玩法跟推廣,或許未來還能看到更多類似的有趣挑戰。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 speedru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