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與日知名冰品聯名合作 中獎的冰棒棍竟要價上萬?

遊戲角落 搖滾

網路上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人賣,特別是什麼限定版或珍藏版的贈品,有時候也能炒到很高的價格。但是賣限定的冰棒棍似乎就有點奇葩了。

日本知名冰棒「ガリガリ君」與寶可夢卡牌合作,在今年夏天推出了一款宣傳寶可夢最新劇場版《可可》的聯名合作冰棒,還特地選用鳳梨口味來配合皮卡丘的顏色。但是這冰棒棍可不是只有吃那麼簡單,ガリガリ君的冰棒棍有少數幾隻刻有中獎字樣,吃完之後便可以免費兌換一隻。這次與寶可夢公司合作的聯名款也一樣,玩家有機會拿到有中獎字樣的冰棒棍,但兌換的不是冰棒,而是限量的寶可夢卡「薩戮德V」特別版,卡片上頭有著ガリガリ君的圖案認證,該張卡片原本招式優秀,外加市面流通少,光一張卡在日本二手交易平台Mercari的最高成交價就有41000日圓(一萬台幣左右),但是更誇張的是也有僅出售中獎的冰棒棍,而且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售價從35000~48000日圓都有,有些成交價比卡片還貴,甚至還會標榜已消毒,成為十分奇特的景象。

無論是冰棒還是卡片,價格都十分昂貴。圖源截自Mercari

有特別認證的薩戮德V卡片。

有些人認為因為冰棒棍可以兌換到全新的卡片,比較有保障,所以對於重視卡況的收藏家而言,購買冰棒棍會比買卡片更划算。網路上似乎也有收藏家是為了印有特殊中獎圖案的冰棒棍。對於不太理解卡牌遊戲的人來說,這些卡的價值實在太難以理解,像是《魔法風雲會》的黑蓮花,《寶可夢》的早期比賽名次資格卡或是《遊戲王》的初版青眼白龍等等,基本上這些東西都是屬於稀少且難以再版的珍品,雖然擁有天價,但這市場規模不如古玩或骨董來的龐大,建議玩家不要帶有投機心態來遊玩,若是真的想要純收藏,還是得先看看荷包再評估會比較妥當。

寶可夢 聯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