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萊迪的五夜驚魂》原作支持同人作品開發 重製版也在計畫中

遊戲角落 搖滾

《佛萊迪的五夜驚魂》是一款於2014年上市的Jump Scare恐怖遊戲,其遊戲玩法看似簡單,劇情細節卻極具深度,並採用玩偶跟兒童失蹤等經典恐怖元素而大受歡迎,也相繼推出好幾款續作。因為遊戲提供的世界觀太吸引人,網路上一直有粉絲製作相關的同人作品向其致敬。而最近開發者Scott Cawthon在Reddit的社群上向所有《佛萊迪的五夜驚魂》的粉絲宣布他的新計畫,叫做「Fazbear Fanverse」。

Fazbear Fanverse是Scott Cawthon自己推出的社群合作計畫,主要是讓《佛萊迪的五夜驚魂》的同人與粉絲作品能有更完善的發展,Scott發現粉絲對於這個IP所開發的相關作品十分豐富,他決定出資協助這些作品能夠有完整的架構,並且不會干涉任何開發,讓他們自由地發揮創意。當遊戲完成後,會在GameJolt上免費發布,並計畫推出在主流遊戲機和手機上。而目前共有五部作品正在開發中,有《Five Nights at Candy’s 4》、《The Joy of Creation:Ignited Collection》、《Popgoes Evergreen》、《One Night at Flumpty’s 3》和原作畫質提升版。

The Fazbear Fanverse Initiative! from r/fivenightsatfreddys

這樣的行動讓整個社群都嗨到不行,不單單只是原作支持同人創作而已,未來計畫推出的重製版更令不少玩家感到興奮。目前並沒有這些作品的詳細個別資料,Scott也會努力讓更多同人作品都可以前來參與,增加更多內容。雖然在製作過程牽涉到原作版權,但Scott認為社群的創意實在精彩,覺得這些作品跟想法不該被埋沒,才會開始這項計畫。上述作品均在開發中,有興趣的玩家可以關注Reddit討論區來獲取最新消息。

佛萊迪的五夜驚魂 恐怖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