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英豪》更新Nerf霰彈槍空中射擊 但玩家更在乎腳步聲等問題

遊戲角落 搖滾

《特戰英豪》裡,除了部分角色的技能有時會讓人頭疼之外,霰彈槍在某些地圖也是不少玩家的惡夢,因此在未來的更新中,官方決定下修霰彈使用方式來維護遊戲體驗。

不少玩家應該都有在拮据局考慮使用霰彈槍的經驗,尤其是防守方的效益特別大,存錢之餘或許還能造成贏面兼撿槍,非常划算。但相對來說,需要推進的進攻方如果閃光用完,很容易就會在轉角被壓制,加上霰彈槍是目前唯一在移動時就能開槍攻擊的武器,配上婕提等位移技能多的角色,更是有奇襲之效。所以官方決定要稍微減弱霰彈槍的使用方式。更新之後,所有霰彈槍在跳躍時開火,準確度都會降低,跳躍射擊時彈道偏移從0.5增加至1.25,目的要降低面對霰彈槍的劣勢,使用霰彈槍的玩家操控上也必須稍微多加注意。

雖然此項改動有稍稍平衡一點遊戲體驗,但目前遊戲的競技體驗中,還是有不少可以改進的細節,像是之前就有網友在Reddit上討論關於遠近腳步聲的設計,不少玩家都認為現在的聲音設計對於距離判斷並非最理想的狀態,萬一出現高低差就更難猜到敵人位置。

Valorant Footstep sounds need a rework and OP needs a scope sound. from r/VALORANT

而利用角色之間不同技能互補的遊戲特色,似乎讓遊戲陣容變化性偏低,Shroud就曾抱怨過相關問題,他認為像CS:GO是可以藉由購買煙霧彈或閃光彈來讓每個隊友都有執行各種戰略的機會,但是特戰英豪卻無法,某些帶有煙霧或是閃光的角色打法就會被制式化,也會因此無法參與狙擊或推進等戰術,只因為其他角色做不到。雖然這是遊戲特色,但Shroud覺得這對於單排玩家太不友善,除了可能會被搶角,還會因技術不熟等等變成破口,導致大家都不愉快。但基於《特戰英豪》還有待發展,玩家需要多點耐心便是。

特戰英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