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公開首支全球形象廣告,再次強調強大的觸覺回饋

遊戲角落 雀司特

SIE索尼互動娛樂昨公開PS5全球形象廣告影片,以一段女性的冒險展示PS5的互動功能,全新控制器DualSense強大的觸覺回饋。

影片中,一名女性走過冰湖,感受到腳下冰層的龜裂,接著海怪竄出,冰層炸裂,感受到戲劇性的「觸覺回饋感應」。接著是從四周傳來聲音的「Tempest 3D音效」技術,與主角拉弓時,按鈕會隨張力而有不同緊度的「自適應扳機」。

官方也邀請到已公開的PS5遊戲的開發人員來說明,他們如何在遊戲中運用DualSense的技術。

《漫威蜘蛛人:邁爾斯》(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創意總監Brian Horton就舉例,「當玩家按住「正方按鈕」來施展「毒液拳」,你會彷彿感受到蜘蛛人的生物電從控制器左側開始劈啪作響,一路傳導到右側至擊中時終結」;《Deathloop》的遊戲總監Dinga Bakaba則表示,槍枝卡住時,觸覺回饋會先於動畫,讓玩家可以提早知道該通槍了;《惡魔靈魂》(Demon’s Souls)的創意總監Gavin Moore提到,現在你更能感受到撂倒敵人、施展法術等每招威力的不同感受,也能更快感受到格檔成功,讓玩家能即時做出反應。其他開發者的感想都可以在官方Blog看到。

不過這些仍是老生常談,玩家最在意的還是價格與發售日,影片下方留言許多人也都在玩價格哏,什麼都可以問,就是不要問索尼PS5要花多少錢。PS5預定在今年底節慶檔期推出,希望不久後我們就能看到真正的日期跟價錢了。

PS5 索尼互動娛樂 DualSens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