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模擬飛行》正式啟航,高擬真程度連空軍飛官都稱讚

遊戲角落 雀司特

由微軟出品、強大的飛行駕駛模擬器《模擬飛行》已在18日在Steam、Xbox Game Pass上架。台灣微軟今舉行記者會,還邀請到前空軍中將劉守仁、前空軍資深飛官楊楷毅、玉山虛擬航空飛官張世承來體驗及分享《模擬飛行》的高擬真體驗。

《模擬飛行》在今年的版本中,包含了全球 37,000個大小不等的機場、 2 百萬個城市、15 億座建築物、真實的山脈、道路、樹木、河川、動物與交通等。官方指出,為確保真實度,微軟也透過 Bing Maps 全球衛星畫面、Bing Maps 全球城市建模資料庫、微軟 Azure AI 引擎以及航空寫真照片與衛星照片進行細部調整製作,打造一套完整的全球地景模擬系統。此外,遊戲中也包含多達 30 種飛機型號,不論是輕型飛機到商用噴射機,或是個人小飛機到大型客機。

走過38個年頭,微軟模擬飛行,從原本僅有點跟線的極簡界面進化到現今的高擬真世界。每個風景都像實際到達現場一般,在疫情期間可以真正來一趟「偽出國」。遊戲從大氣系統、模擬駕駛等都完整仿造自現實世界,還可以自由調整日夜變化與雲層厚度等,擬真與自由度是一大特色。

模擬飛行的歷史版本回顧

民間飛行同好組織,玉山虛擬航空的飛行教官張世承就表示,《模擬飛行》對於航空教育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們曾照著波音747的手冊實際在遊戲中操作,結果順利起飛,足見其擬真程度。

玉山虛擬航空的飛行教官張世承

劉守仁則表示,《模擬飛行》雖然與軍方昂貴的模擬器不大相同,但對於裡面的場景還原的精細度仍感到驚艷。楊楷毅則表示,過去是照著任務目標飛行,現在只要買一台電腦,想飛隨時能飛。

前空軍資深飛官劉守仁實地操作為了模擬飛行打造的專業控制器,此為基本款,約在1萬元...

現場也實際進行了一次台北空中巡禮,帶大家走過中正紀念堂、圓山飯店等地,不過張世承笑說,其實一路飛過來已經犯了像是低空飛行等許多航空法規。雖然,本作以高擬真聞名,但仍是一款遊戲,玩家也可以嘗試現實世界沒有的起降航線,自由體驗。

當然新手也不用擔心,遊戲雖然擁有讓愛好者津津樂道的駕駛細節,但也可以依照喜好自由調整,不一定需要歷經複雜的操作,僅使用手把也沒問題。

可惜因為檔案巨大,目前Steam上評價是褒貶不一,最多人抱怨下載冗長的問題。玩家在購買前也要先評估電腦效能,或等待官方改善為佳。

《模擬飛行》目前分為一般標準版(原價1,699元),同時還有豪華版 2,399 元、終極豪華版 3,199 元,高級版本將追加更多飛機與機場。另外,加入Xbox Game Pass for PC(可直接使用PC遊玩),首月只要30元,即可暢玩超過100款遊戲。相關介紹可見Xbox官網

Steam商店頁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