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立遊戲《Drifting:Weight of Feathers》  強調空中戰鬥的3D跑酷射擊

遊戲角落 雀司特

由台灣獨立開發者巫明諺的3D動作冒險遊戲《Drifting:Weight of Feathers》日前已在Steam開張。本作是結合跑酷、戰鬥及解謎的關卡式冒險,均由一人獨自開發,預計在2021上市,目前正在規劃免費試玩版。

根據官方介紹,《Drifting:Weight of Feathers》是「強調空中戰鬥的第三人稱動作射擊遊戲。玩家利用鉤索穿梭在廢墟殘壁之間,閃躲敵人攻擊、解決威脅性最高敵人,同時尋找開啟下一層關卡的方法」。

製作人表示,戰鬥的方式包含,「射擊」、「抓取」、「踢擊」、「電擊」、「丟擲」、「苦無」等基本六種。然而你可以自由組合每個動作來使出各種戰術。像是將苦無插在敵人身上,再把它丟往另一個敵人身邊引爆,同時擊殺複數敵人;先將敵人丟往高處的平台,再對它用「電擊」,瞬間拉近敵方身邊,作出超遠距離的位移。

(開發中畫面)

在關卡解謎中,你也需要靈活運用這些動作來闖關。製作人表示,本作的戰鬥的過程也是在解謎,玩家愈熟練操作,戰鬥方式愈靈活,通關速度就愈快。

本作最大的特色就是其跑酷設定,玩家將操作女主在各種牆面奔跑,有時還有漂浮在空中的牆面,玩家可以使出側翻、前翻、後翻等在各種地形攀走滑行,並同時策劃攻擊敵人,相當考驗技術。

(開發中畫面)

雖然製作人將本作定位成一款小品遊戲,不過完整遊戲將會有六大關,關卡間採無縫銜接的線性地圖設計,進入正式遊戲篇章後,就不會有讀取畫面。玩家就是在每個小關卡自由奔走,通過戰鬥或運用道具來通過每一關。

影片中出現的鯨魚也是挑戰關卡之一,考驗玩家跑動態牆的技巧(開發中畫面)

不過頻繁轉換的空中戰鬥與跑牆,對於某些玩家來說可能已經暈頭轉向,要如何適應複雜的動作操作也是一大難題。製作人表示,他在開發途中已經得到許多的反饋,仍在不斷優化教學關卡,期許做到一般玩家可以立即上手。

至於玩家可能會好奇的女角與遊戲世界觀,製作人表示本作雖然沒有明確劇情,不過可以從設定上略知一二,就讓玩家實際玩遊戲去探究了。

遠方巨塔與主角歇息的廢墟,暗示兩股勢力彼此角力(開發中畫面)

《Drifting:Weight of Feathers》預計在上市前推出免費試玩版,同時收集玩家意見,並希望在明年2021順利正式上架完整版本。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加入願望清單,關注後續消息。

遊戲預告:

Steam商店頁面:

動作冒險 Steam 獨立遊戲 射擊遊戲 跑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