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看看!中國電玩實名制全面啟動 官方認證系統將於9月實施

遊戲角落 搖滾

近年來,因電玩產業的蓬勃發展,中國政府為解決未成年沉迷電玩等相關問題,相繼採用實名制等政策,而官方將在今年9月全面嚴格實施。

7月底在上海舉辦的ChinaJoy中國國際數字互動娛樂展覽會,共產黨中央宣傳部官員馮世新表示將全面針對所有電玩進行實名制系統,並且會加強管制網路犯罪等社會問題,完善信用制度和監控系統,確保人民擁有一個健康的網路使用環境。

2019年ChinaJoy展場環境。圖源來自官方推特。

此次實名制與之前騰訊等大廠自家系統不同,將由中國官方提供相關認證程式,並且全中國的遊戲廠商都必須要配合,屆時將會嚴格懲處未使用實名制或是使用假資料等遊戲廠商。目前官方未說明實際使用方式或相關資訊,預計於9月開始實施。

中國一直以來不斷要控管境內電玩,從遊戲內容審核到時間限制都有,雖然之前不少廠商都有對旗下電玩進行實名制認證,但由於管理不夠嚴謹,依然會出現未成年假冒身分滋事等問題,此次官方特意聲明肯定是鐵了心要全面控管,未來中國的電玩產業將如此發展,勢必會受到許多關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