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亞音樂遊戲《Cytus II》中國版公布刪除曲目,將在審核後重新上架

遊戲角落 雀司特

雷亞遊戲音樂總監Ice日前因為私人創作曲目內含「撐港」訊息遭到中國網友舉報,在爭議擴大前,已經自請辭職。接著雷亞旗下遊戲《Cytus II》的中國代理商龍淵網路及雷亞也在不久後發布聯合公告,暫時下架中國版Cytus II《音樂世界 Cytus II》。在昨日官方公布了整改後的刪除曲目,並在審核通過後就會重新上架。

遭刪除的曲目:

《小悪魔×3の大脱走! ? 》 - Game Disc vol.1
《Nostalgia Sonatina》 – ConneR
《Floor of Lava》 – ConneR
《Phagy Mutation》 – Nora
《DJ Mashiro is dead or alive》 – Neko
《iL》 - Emotion Samples01

這六首皆是由ICE所創作,官方指出,其他聯名創作的歌曲,也會一併修改名稱。由於刪除曲目為付費歌,官方也承諾會進行補償。

整起爭議來自於ICE私下創作的EP《Consciousness》收錄的《Telegraph:1344 7609 2575》曲目中含有中文電碼數字,包括「香港人加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連標題的曲目也有意義,轉譯後為「安魂曲」。事實上ICE在爭議延燒後有再度發文,承認數字代表的意思與大家理解的相同。

不過他也強調,他從來沒有在雷亞的作品中加入個人立場。請辭只是不想要因為自己的身分跟私下作品,影響到不知情的公司跟其他員工。

除了透過龍淵網路的聯合公告外,雷亞目前尚未有正式的對外聲明。

Cytus II 雷亞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