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魚」實況玩《藍寶石版》 隨意放生寶可夢聊天室超崩潰

遊戲角落 搖滾

《寶可夢》系列作品第三世代《紅/藍寶石》,是不少七、八年級生共同的GBA掌機回憶,但對於喜歡寶可夢的玩家來說,總是有各種理由可以回味當初的冒險。日本就有一個Youtube頻道,用一個絕妙的方法來體驗當年這款寶可夢作品,那就是請他的寵物鬥魚來玩。

むてきまるちゃんねる Mutekimaru Channel在前兩周就開始與她的寵物魚們挑戰《寶可夢 藍寶石》,利用追蹤感應,讓魚在標記的區域內游泳,只要游到標記上的設定,如AB或方向鍵,進而傳達到裝置上,這樣魚就會跟遊戲產生互動,產生魚玩遊戲的概念。

目前卡在要拿腳踏車,已經卡了4個小時XD

魚主角的名字為Maurice,牠的主人在一個月前就跟牠一起開始了這個活動,由於Maurice的活動無法預測,所以會花上很多時間來攻略,光是打倒第一位道館館主就花了300多小時,中間也有發生把高等的寶可夢放生等等趣事。後來也多了兩位新的魚玩家加入,甚至未來計畫在周末進行《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的對決,十分有觀賞性。

好不容易進化的火焰雞,就這樣被放生...

目前他們的進度為700多個小時,三隻魚進行輪班,並且會直播開放網路觀賞。不過讓魚玩寶可夢這件事情並非該頻道首創,早在6年前就有人想到由其他媒介挑戰寶可夢的企劃,一開始是讓聊天室輸入指令的TwitchPlaysPokemon,當時造成網路許多回響,後來又出現了FishPlaysPokemon的Twitch頻道,為第一個使用追蹤感應讓鬥魚遊玩《寶可夢》遊戲的企劃,線上最多有五千多位觀眾一同收看。不過因為當時的魚主角一直在真新鎮徘徊,在毫無進展下只能停止拍攝。雖然這是很有趣的另類玩法,但由於太過花費時間以及設備處理複雜,要打到四天王或是全破,先不論魚的壽命夠不夠,恐怕連觀眾都耐不住性子。

當年的FishPlaysPokemon直播畫面,離不開家裡的新人訓練家。

寶可夢 GB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