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區撿便宜不給過?《地平線:期待黎明》多國售價偷上漲,玩家怨聲載道

遊戲角落 搖滾

有些3A電玩大作的價格並不便宜,所以為了省錢,部分玩家會使用VPN跨區,換到售價相對便宜的國家來省下一點花費。但是最近就有玩家發現,這樣的行為似乎會影響到其他地區的售價。

《地平線:期待黎明》這款曾獨佔PS4的電玩將於下個月在PC平台開始發售,但有不少玩家發現Steam上的預購價格竟然漲價了。根據外媒EuroGamer報導,原本預購為32.99英鎊(約新台幣1240元),在5日上午卻變成了39.99英鎊(約新台幣1400元),漲價之後就跟Epic Game Store的價格剛好一樣。當然也有玩家想到用跨區的方式撿便宜,但萬萬沒想到某些地區的價格也跟著上漲。

RestEra論壇上有討論到阿根廷原本的售價為539比索(約新台幣225元),但不知道是否因為過多跨區購買,導致價格上漲成2100比索(約新台幣875元),有玩家猜測可能是跨區購買行為過於氾濫,造成官方抬升該遊戲在某些低所得國家的Steam售價。有網友譴責這樣貪小便宜的行為,認為這樣導致該地區玩家的權益受損,但也有人反對說並非多數漲價地區都是低所得的國家,如澳洲跟英國售價都有不小漲幅。目前Steam討論區都在抱怨漲價一事,即便如此,《地平線:期待黎明》還是在熱銷榜上名列前茅。

至今索尼跟遊戲開發商並沒有出面說明漲價的原因,而台灣跟亞洲地區多數國家都沒受到此影響,保持原本售價。《地平線:期待黎明》將在8月7日於Steam和Epic Games Store上正式發售。

地平線:期待黎明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