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染得五顏六色價值觀有問題」 中國動畫被舉報後停播

遊戲角落 雀司特

在虛擬二次元的世界中,角色有各種髮色並不稀奇。但據中國媒體報導,有民眾向湖南廣播電視局舉報,在湖南金鷹卡通頻道上播出的偶像動畫「菲夢少女2」價值觀有問題,稱不該「提倡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還穿得花裏胡哨在舞台上表演換裝。」對此,湖南廣電局雖然好好的回應這位舉報民眾,卻還是決定停播,並對相關問題「進行整改」。

菲夢少女

《菲夢少女》是由中國奧飛娛樂出品、韓國Maro工作室製作,於2019在中國正式播放,是一部標準的偶像動畫片,講述一群懷抱偶像夢想的少女努力向上的故事。湖南廣電局在給檢舉者的回應中還特別強調,「該動畫主要講述一群有音樂夢想的少女團結合作、歷經考驗、努力奮鬥、共同成長的故事,向觀眾傳達迎難而上、永不放棄、勇往直前的正能量,內容沒有導向方面問題。」而不同髮色只是為了提高角色辨識度,並非真的染髮。

不過他們也表示,「由於該片有音樂舞台表演環節,所以出現日常服裝和舞台服裝的切換場景,忽略了動畫片對未成年人潛移默化的影響,未在情節細節上做仔細推敲。」最後仍決定停播該動畫,並修正相關問題。

此消息一出在中國網路引發不小的討論,一度上到微博熱搜。大部分網友都認為反應過度,有人認為乾脆把電視換成黑白算了,有人則打趣地說喜羊羊也該停播,因為他們都不穿衣服,還會說話。

雖然不清楚最後會修改成怎樣,但廣電局的回應中也提到,將會「更嚴格把關節目,推出更多貼近社會主義價值觀、適合未成年人健康的內容」。

動畫 中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