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款被視為處方箋的電玩!玩遊戲減緩孩童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

遊戲角落 搖滾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日前剛通過了一項非常特殊的醫療授權,這項授權讓Akili Interactive可以製作並發行第一款被視為處方箋的電玩遊戲。

這款具有醫療效果的電玩名為《EndeavorRX》,能夠在iPhone和iPad遊玩,遊戲主要為躲避障礙物跟收集目標的動作闖關遊戲,目的為減緩8至12歲ADHD(注意力不足及過動症)患者的症狀。根據The Verge報導指出,該遊戲研發了七年多,期間也找來600位孩童測試,而研究結果也顯示該電玩能夠幫助三分之一的受試者減少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問題,即使開發商的報告中也寫到會造成心情低落或頭痛等副作用,但這都比其他相關藥物副作用來的輕微許多。

在經過專業醫療團隊的研究之後,並不認為該款電玩能夠完全取代主要的ADHD症狀治療,但像這樣新型態的治療方法確實引起許多關注。電玩雖然容易衍生成癮等其他症狀,但這僅是小部分的問題,並不能以偏概全來否定所有電玩帶給人們的意義。Akili Interactive也計畫要開始啟動《EndeavorRX》到市面上,並開放部分名額申請療程,未來將逐漸推行到市面上。

電玩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