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之父」三上真司談恐怖遊戲 「新作很難不受疫情啟發」

遊戲角落 搖滾

全球因肺炎疫情陷入一片混亂,許多人才發覺到感染性強的病毒原來帶有這麼誇張的影響力,但對三上真司來說,他早就知道病毒的威脅有多大。

被喻為「惡靈古堡之父」的三上真司,日前接受IGN訪問,主要是關於Tango Gameworks最新力作「Ghostwire:Tokyo」的相關情報。討論到殭屍恐怖遊戲這部分的時候,身為這類遊戲的開發始祖之一,他認為現在遊戲裡的殭屍元素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恐怖,有些遊戲的大量殭屍造成多數玩家感到疲乏,甚至無聊,他比較注重也比較喜歡以往那種深層且陰暗的威脅感。不過三上真司也表示,他其實滿喜歡帶有黑色幽默的殭屍遊戲,如《死亡復甦》這類的作品。

因為新冠病毒所引起的全球恐慌,就像多數殭屍遊戲的開端一樣,IGN詢問三上真司這樣的發展是否與當初設計的遊戲很類似,或是有發現什麼有趣事情,三上真司表示以前他在製作《惡靈古堡》時,對於選用病毒這個想法感到很興奮,因為病毒作為敵人不但看不見也難以抗衡。他還表示未來新作的概念,要跟疫情封鎖完全沒有關係,感覺太難了。

雖然三上真司並沒有透露未來新作會如何呈現因肺炎疫情影響的世界,但電玩裡因為變異病毒而面臨災難的世界,在疫情爆發之初,確實很有既視感。或許在將來,就能看到這位鬼才製作人以全新的恐怖遊戲來講述今年的疫情也說不定。

疫情 惡靈古堡

留言